2016石山部落月桃季-台東草帽 成果發表

石山部落ka-kawas-an,又名富豐社區,社區結合東海岸的月桃植物,將於85(星期五)87(星期日)每日下午二時起,在鐵花村舉辦一年一度的2016石山部落月桃季-成果發表』活動,歡迎民眾全家大小攜伴蒞臨來共襄盛舉。
近日台東遭尼伯特颱風重創,社區與鐵花村皆受到巨大損失,經過各方共同致力修復,使得月桃季能如期進行,場地雖然遭受破壞,但富豐社區依然能夠帶給大家最難忘的回憶。長年以來部落以其豐富多樣的文化資源為基底,結合原住民傳統工藝手法再試以不同的媒材。藉著不斷的學習與創新,和持續的努力不懈之下,社區已推出多種獨具特色的文創手工藝品。以月桃植物為原料的創作,是活動的主打,極具民俗味的月桃以其強盛的生命力著稱,將其以阿美族的傳統編織技術,編織成各式各樣的物件,像是提袋、帽子等其他創意物件,除美觀與實用性兼具之為外,內涵祖先智慧的成果展現,是對留存傳統和傳承而言一種指標性的存在。
本社區邀請到電光社區舉行開砲表演,為活動拉開序幕。期間更有多位專業部落歌手與部落姑娘們的傳統舞蹈演出,鮮豔的服飾搭配上熱情的節奏,令現場氣氛更加活躍;搭配特色部落藝品推廣,阿美族傳統美食饗宴、原住民特色展演、及編織御守DIY體驗活動,當旋律勾起心靈悸動的同時一併滿足你的味蕾。
本活動還特別與馬卡巴嗨公主勇士合作,讓看似不相關的兩個元素激盪出全新火花,進行一場傳統部落文化保存結合時尚與創意產品的走秀,為活動注入一股年輕新活力!
此外,還有提供台東草帽「回娘家」的特別服務,藉由這場活動讓曾經向部落購買手工月桃帽的客人「回娘家」,讓Ina們的巧手來替草帽重新修補塑形,讓民眾一同見證石山部落的成長。活動場內亦有以「月桃帽」為主題的小型博覽會,讓看完的民眾都好想把它們「戴」回家!

現場除了可以看部落的創意商品、品嚐傳統美食,還有木雕工藝體驗及簡單手作DIY,讓你有吃又有拿!來一趟富豐社區走訪鐵花村月桃季,享受風光明媚的景色,薰陶在原民文化氛圍,好吃、好玩自在又愜意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月桃編織包

部落歷史

歡迎來月桃部落-石山倉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