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7, 2014的文章

圓夢手環(股編系列)
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】 部落的媽媽利用皮編將各種顏色作搭配,編織成樣式各不一樣的手環,純手工交錯編織而成的很有質感,帶出去必定是眾人的焦點喔。 (1)  材質:皮編 (2)  特色: 純手工 編製而成,特色商品永不退流行, 堅固耐用 ,有各式各樣的手環樣式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    款式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  九股編 直徑 6-7cm 十二股編 直徑 6-8cm    ²    由於接純手工製,因此大小會有誤差,以實體為準喔。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

圓夢環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】 部落的媽媽利用皮編將各種顏色作搭配,編織成樣式各不一樣的手環,純手工交錯編織而成的很有質感,帶出去必定是眾人的焦點喔。 (1)  材質:皮編 (2)  特色: 純手工 編製而成,特色商品永不退流行, 堅固耐用 ,有各式各樣的手環樣式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    款式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  九股編 直徑 6-7cm 十二股編 直徑 6-8cm    ²    由於接純手工製,因此大小會有誤差,以實體為準喔。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

蝶結圓編手環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】 部落的媽媽利用皮編將各種顏色作搭配,編織成樣式各不一樣的手環,純手工交錯編織而成的很有質感 ,並結上一個漂亮的蝴蝶結,帶出去必定是眾人的焦點喔。 (1)  材質:皮編 (2)  特色: 純手工 編製而成,特色商品永不退流行,外表明亮鮮豔, 堅固耐用 ,有各式各樣的手環樣式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    名稱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  蝶結圓編手環 直徑 6cm    ²    由於接純手工製,因此大小會有誤差,以實體為準喔。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kawasan?fref=ts

圓編手環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】 部落的媽媽利用皮編將各種顏色作搭配,編織成樣式各不一樣的手環,純手工交錯編織而成的很有質感,帶出去必定是眾人的焦點喔。 (1)  材質:皮編 (2)  特色: 純手工 編製而成,特色商品永不退流行,外表明亮鮮豔, 堅固耐用 ,有各式各樣的手環樣式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    名稱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  圓編手環 38*31*13cm    ²    由於接純手工製,因此大小會有誤差,以實體為準喔。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kawasan?fref=ts

珍珠肩包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】 部落的媽媽利用塑膠 PP 帶將各種顏色作搭配,很特別新奇的風格如果您將包包帶出去必定是眾人的焦點喔 。 (1)  材質:塑膠 PP 帶 (2)  特色: 純手工 編製而成,特色商品永不退流行,外表明亮鮮豔, 堅固耐用 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    名稱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珍珠肩包 25*11*16cm    ²    由於接純手工製,因此大小會有誤差,以實體為準喔。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kawasan?fref=ts

貓耳朵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】 部落的媽媽利用塑膠 PP 帶將各種顏色作搭配,發揮創意編織成外型就像一個貓臉,還有兩個俏皮可愛的耳朵,很特別新奇的風格。 (1)  材質:塑膠 PP 帶 (2)  特色: 純手工 編製而成,特色商品永不退流行,外表明亮鮮豔, 堅固耐用 ,可愛特別的貓耳朵外型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    名稱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  貓耳朵 25*13*30cm    ²    由於接純手工製,因此大小會有誤差,以實體為準喔。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

經典棋盤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】 部落的媽媽利用塑膠 PP 帶將各種顏色作搭配,編織成樣式個不一樣的包包,有黑配紅、藍配白等各式新奇鮮豔色彩搭配,條紋方方正正就像棋盤一樣整齊,如果您將包包帶出去必定是眾人的焦點喔。 (1) 材質:塑膠 PP 帶 (2) 特色: 純手工 編製而成,特色商品永不退流行,外表明亮鮮豔, 堅固耐用 ,有各式各樣的包包樣式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    名稱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  經典棋盤包 38*31*13cm    ²    由於接純手工製,因此大小會有誤差,以實體為準喔。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kawasan?fref=ts

月桃編織包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者】 利用大自然的素材來創造出生活的用品,將月桃從砍下、曬乾、剝葉、捲起來曬、攤平、編織、定型等,經過繁複步驟後,完成獨特的月桃編織包。  ( 1)   材質:月桃葉 (2)   特色:散發天然 月桃香氣 ,外表是自然的月桃顏色,絕不添加化學染劑,一切強調自然就是美, 純手工 編製而成不怕撞包,因為每個都是獨一無二作品喔 ! (3)   保養方式:記得多帶月桃包到戶外走走,曬曬太陽,保持乾燥喔!    名稱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  月桃編織包 31*30*5 cm    ²   由於接純手工製,因此大小會有誤差,以實體為準喔。         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 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kawasan?fref=ts

石山工坊簡介

圖片
富豐社區是保有阿美族傳統木雕與編織產業文化的原住民部落,因為先天的地理條件因素,過去部落裡老一輩的人以月桃為材料,編織成常用的容器及蓆子做為經濟的來源。但是因為社會變遷、取材不易,以至於其不能滿足市場需要;且無法跟上時代腳步,造成傳統技藝正逐漸消失、社區人口流失嚴重等問題。 於是,部落精英遵循祖先們的落荒精神,成立社區發展協會;並設立傳統編織與木雕工坊 「石山工坊」 ,將其注入新思維,讓部落特色產業得以推廣、發揚;也令更多部落青年人口得以回鄉工作,以達社區發展協會富麗家鄉的目標。    而今已小有成績,部落的媽媽還有木工的師傅的努力創作下,陸續推出了木馬、桌椅、月桃草帽、珍珠包、手環等等都深受大眾所肯定、喜愛,更在多處駐點擺攤販售,像是鐵花村、加路蘭手創市集、多良火車站等處,都可見到我們的身影。希望有更多人來認識我們「石山工坊」。

馬卡龍包系列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】 石山工坊編織技術日益進步,但其顏色大同小異,因此我們大膽的使用多樣的顏色搭配,展現鮮明活潑的色彩。更嘗試許多不一樣風格的顏色,像是使用了極受歡迎的馬卡龍色彩,用編織包展現色彩搭配的運用,展現多樣的視覺效果,成為令人愛不釋手各式各樣的包包。 (1)   材質:塑膠 PP 帶 (2)   特色: 純手工 編製而成,特色商品永不退流行,外表明亮鮮豔, 堅固耐用 ,有各式各樣的包包樣式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    款式 規格 ( 單位:公分 )   馬卡龍公事包 31*27*4 cm    馬卡龍手提包 26.5*7*32 cm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 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kawasan?fref=ts

星星部落

圖片
  來台東夜晚除了逛觀光夜市外,不容錯過的就是在西部都市看不到的這滿片星辰了,而在富豐社區附近的星星部落更是遊客的最愛,不管是全家大小、三五好友、情侶浪漫約會等,提供桌椅還有景觀咖啡及音樂伴隨,抬頭一看星星高掛天際,並飽覽台東市區的夜景,真是美不勝收!   PS.可以跟店家免費借撲克牌喔!      小編超級推的必遊景點!    地址 : 臺東縣卑南鄉富源村 8 鄰 116-3 號 (197 縣道 56 公里處 ) 開放時間  18:00~02:30 低消 :50 元/人

利吉惡地

圖片
   來到這,你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到了中國桂林,因為眼前的高山聳立在河床旁的壯麗美景令人眼不勝收。 利吉惡地也就是小黃山,位於卑南溪畔沿著台東大橋西側,過了利吉大橋後即可看到眼前的小黃山。         利吉原本是阿美族所建的部落,原稱 Ligiligi ,也是「利吉」名稱的由來。利吉惡地又名利吉月世界,位於利吉村,地屬富源山,土壤為利吉層,乾燥時堅硬如石塊,遇雨則泥濘不堪,由於長期雨水沖刷,形成雨蝕溝滿佈的獨特景象,草木不生,為台灣少見的美景。從卑南大橋或利吉橋上,即可眺覽此寬 2 公里、深約 1 公里的地質奇景。在夕陽西下時,從卑南大圳入口遠眺景色最美,有如一幅令人神往的山水畫。 中國有「桂林山水甲天下」而台灣也有個跟其媲美的「利吉惡地」。

小野柳

圖片
小野柳風景區   經過海浪經年累月的侵蝕,造就了 單斜脊、蜂窩岩、龜陣岩、豆腐岩、蕈狀岩等各種奇岩怪石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禁令人嘆為觀止。在這就能看到各種海蝕景觀。 活動消息 : 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 「夜訪小野柳生態體驗遊程」 有專業人員負責導覽解說生態、還有小型音樂會表演,讓您在滿片星空下來場知性之旅。每梯次限100人,可先電話預約喔。 日期: 5/3-10/30 時間:每周五、六晚上 7 點 30 分 -9 點 30 分 電話: 089-23158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停車場收費 交通工具 收費 ( 假日 ) 收費 ( 非假日 ) 大型車 150 120 小型車 50 40 機車 20 15 小野柳遊客服務中心 營業時間: 089-231580 電話: 08:30-17:00

富岡漁港

圖片
富岡漁港    早期又名為加路蘭港或伽蘭港,是 台東進出綠島和蘭嶼的碼頭 ,是遊客的必到之處,而每到暑假、寒假,遊客更是絡繹不絕。平均每天進出達 5 千人次。同時也是外海垂釣、賞鯨的出海港口。 當然,不容錯過的新鮮漁獲更是捕獲後直接到港拍賣,叫賣聲不絕於耳。品嘗著新鮮的生魚片真是一大享受阿!    

月桃草帽

圖片
【部落傳奇 - 編織創新者】 阿美族製作月桃編織時,總會散落一地的月桃編屑被丟掉,居民抱著惜物的心,拾起地上的月桃枝條,試著廢材再利用,從曬乾、剝絲、搓揉、編織、縫紉、定型 …… 等,經過 極為繁瑣步驟 後,才能造就出一頂不凡的手工月桃帽,蘊含著珍惜感恩之心,透過創新讓部落技藝永續傳承、發揚光大。   (1) 材質:月桃莖 (2) 特色:皆 純手工 製作,散發天然 月桃香氣 , 具吸汗、不怕水 ,還能 抑制異味 ,更特別的是只要沾點水,動動手就可 依自己喜好摺出與眾不同的款式 瞜! (3) 保養方式:記得多帶月桃帽到戶外走走,曬曬太陽,保持乾燥!   款式 規格 ( 單位:英吋 )   兒童 平放寬度 10 以下   紳士 / 淑女 ( 中帽沿 ) 平放寬度 11~14   牛仔、海灘 ( 大帽沿 ) 平放寬度 15~16 售價請洽詢石山工坊電話 (089-231817 ) 或私訊石山部落 FB 可提供宅配服務喔 ~ 更多新型款式請隨時 Follow 石山粉絲專頁 !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kawasan?fref=ts